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NBA > >正文

37岁C罗第五次出征世界杯 追平马特乌斯创造纪录

2022-11-11 10:13:51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 贾金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葡萄牙足协公布参加世界杯的26人大名单。当家球星C罗毫无悬念入围,他将第5次率队出征世界杯,追马特乌斯创造的纪录;英超一共10名球员入围。

根据最新一期FIFA排名,葡萄牙队下滑到世界第9。他们晋级世界杯的经历也比较坎坷,直到附加赛才战胜土耳其和北马其顿,拿到前往卡塔尔的门票。

身为种子队,葡萄牙的签运也一般,同组的还有乌拉圭、加纳和韩国,一不留神甚至会复制8年前小组赛出局的悲剧,所以老帅桑托斯如何挑选26人大名单,备受外界的关注。

葡萄牙队的锋线人才济济,37岁的C罗毫无悬念入围,他将第5次出战世界杯,追德国传奇马特乌斯的纪录。作为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从2006年到2022年,岁月的风霜让C罗成长为世界超级巨星,不变的是他对胜利的渴望和对冠军的追求。在过去的4届世界杯上,C罗一共参加了17场比赛,取得的数据是7进球2助攻,其中有4个进球是在上一届世界杯上拿到的。

值得期待的是来自本菲卡的贡萨洛·拉莫斯,这位身高1.84米的高中锋本赛季状态出色,葡超出场10次贡献7球1助攻,欧冠6场打进5球,各项赛事16场参与15球(12进球3助攻)。在C罗年龄偏大,若塔又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他很可能成为葡萄牙锋线上的奇兵。

再看中场线,桑托斯带上了9名球员,其中英超球员占大多数。后卫线上也是英超唱主角,C罗的老搭档佩佩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老帅还是把这位39岁的老将带到卡塔尔,必要时他将成为葡萄牙后场的定海神针。据统计,葡萄牙全队身价为9.23亿欧元,远不如巴西、法国和英格兰。虽然外界不看好葡萄牙队夺冠,但C罗在大名单公布之后还是第一时间更新社媒,豪言要把大力神杯带回来。(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标签: 37岁C罗第五次出征世界杯 追平马特乌斯创造的纪录 葡萄牙足协 葡萄牙队的锋线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10个月进出口同比增长9.5% 外贸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