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数据解读巴神低迷主因:浪射23脚未破门英超第一

2014-10-08 17:02:4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012-2013赛季的头5场比赛,巴洛特利在米兰4场首发和1次替补,贡献5个进球,一共射门27次。同样是在利物浦的5场比赛,巴神的23脚打门却难以换来1个进球,要知道23脚打门未果这在英超球员之中位列“浪射之王”。在该数据排名其二的是伯恩利前锋尤特基维茨(21次),南安普顿的塔蒂奇(17)和西布朗中场加德纳(15)位列3、4位。

  作为一名前锋,巴洛特利射门次数居多本身没有太多争议。就在上赛季,利物浦的前锋苏亚雷斯场均要贡献5.5次射门,但是乌拉圭人却在联赛38轮之后取得了31球的数据。而同苏神相比,巴洛特利在给队友制造威胁方面也逊色不少,上赛季苏亚雷斯有13次助攻,场均关键球输送2.7次,而巴神如今还未取得助攻,场均关键球处理也只有0.8次。

  对于对手的震慑作用,苏亚雷斯在上赛季场均有2.8次成功突破和4.4次突破被阻,巴洛特利的数据为0.4次成功突破和1.2次突破被阻。作为前场球员,带球突破是制造杀机的必要手段,巴神场均1.6次的尝试说明他的粘球机会减少,转而利用射门或者传球“逃脱责任”。

  巴洛特利的天赋素来被人称道,其在米兰效力阶段也有不俗贡献。为米兰踢的30场联赛,巴神斩获14球和6次助攻,他场均5.1次射门、1.1次关键传球、1.9次突破和1.9次突破被阻都比在利物浦时期要好。这个巨大落差说明巴洛特利确实用能力,只不过他遭遇了状态的低谷期。

  当然,话说回来,赛季才刚刚开始,巴洛特利自然还有证明自己的机会,而从过去5场联赛的情况中,红军球迷也有欣喜发现。本赛季,巴洛特利场均贡献1.2次拦截和0.2次抢断,该数据比上赛季在米兰的0.4次拦截和0.2次抢断要更加惹眼,而同苏神1.1次拦截和0.3次抢断也不相上下。作为一名前锋,巴洛特利在拼抢方面的积极表明了自己想要融入全队的态度,就像罗杰斯说的那样‘他还需要时间’。

标签: 主因 数据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