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国内首档大型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将于8月上演

2018-06-21 09:57:51 来源:央广网 编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 姚佳美)18日,国内首档大型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卫视《精武门》将于2018年8月与观众正式见面。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大象集团董事长、健康猫创始人大象,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以及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北京奥运会太极全能冠军崔文娟、北京奥运会枪剑全能冠军马灵娟等出席现场。担任队长的影视明星吴樾、影视演员赵奕欢与奥运冠军蔡良蝉、搏击运动员一龙现场上演了“拳力的测试”,为《精武门》的声势助力。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武术一直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精武门》以铸造“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武学文化”为特色主题,由武学文化召集人带领中国运动员与国外顶尖运动员进行切磋学习,以民族英雄李小龙的武术哲学为框架,在中外传统武林殿堂中切磋学习,向选手和观众传播传统武学文化内涵。这也让选手们在不同的训练中提升自身的武学修养,并在真实的比赛对抗中将中国武术文化的“精气神”推向全国观众。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节目内容上将依托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层层角逐后产生10名专业运动员,经过一系列的综合站立打击技能、摔技、地面寝技、体能、力量等方面的密集强化训练。同时,通过对中国跤、福建南少林地术拳、硬气功、咏春拳等中华传统武术的精华竞技技术的提升,分别对阵有着印度传统摔跤基础、巴西柔术功底、泰拳脚法特长、日本空手道背景、美国拳击特色的现代综合格斗(MMA)运动员。

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自2016年开创以来,通过高额的奖金、公正的赛制、安全的保障,吸引了国内80%的“武林高手”参与,本次节目的展现也将打破武术的圈层,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对此,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主任马宏表示,为充分体现北京文化创意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属性,《精武门》不同于以往的体育类节目,是文化体育题材相结合,“不光聚焦国内体育界的武术竞技好手,筹备之初就将节目定位确定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弘扬中国武术和体育精神。”

此外,《精武门》是继《跨界歌王》后,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一档体现民族文化自信、民族拼搏精神,塑造民族主流价值观的大型体育文化类综艺节目。作为北京卫视推出的重磅体育文化类节目,《精武门》也将邀请影视明星吴樾、功夫王子释小龙、新锐影视演员母其弥雅、影视演员赵奕欢担任队长,北京奥运会散打冠军蔡良蝉、搏击运动员一龙等组成豪华的陪练团队。

标签: 精武门 将于 节目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