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中国90后少帅对话韦伯 避谈曼联关注中超

2014-10-10 13:57:12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在英足总基地学习期间,马路凯有幸遇到了曾执法南非世界杯决赛的英国著名裁判韦伯。在一次餐厅自助餐选菜的间隙,韦伯从他身边经过,并主动给这位陌生的中国面孔打了个招呼。马路凯当然一眼认出了他,叫了一声“您好,韦伯先生!”韦伯很热情的对他伸出手,两人友好握手,然后互相介绍。【专题】

  延伸阅读>>>>中国90后获英足总国际教练证 与巴西传奇忘年交马路凯非常有礼貌的问候道:“很高兴认识您韦伯先生,您在中国很有名!”面对这样的开场白,韦伯显得非常吃惊:“真的吗?我真没想到。”但从韦伯脸上的笑容也足以看出他的欣喜。

  “那是当然的,如果中国球迷只认识一位裁判,那肯定是你了。”马路凯回应说。韦伯哈哈大笑:“我非常高兴。前两年我们刚去过中国,你记得吧,在北京鸟巢的比赛,阿森纳对曼城。”

  2012年7月27日,圣殿杯足球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落下帷幕,阿奎罗和特维斯等大牌系数登场,英超金哨韦伯出任主裁。上半场第40分钟和第44分钟萨巴莱塔和亚亚·图雷分别为曼城建功,最终曼城以2-0战胜阿森纳。

  对于这场时隔两年的比赛,韦伯依然记忆犹新,他表示:“中国球迷非常热情,现场很热闹,我非常喜欢那里的比赛气氛。在未来,我们还会和中国有更多这样的合作。”

  而马路凯也顺着话题,问韦伯对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有所了解吗?对此,韦伯回答道:“我听说了中国的很多俱乐部在对球队注资,引进了很多有实力的球员,中国联赛的水平正在提高。而且未来还会得到政府的扶持,我认为中国的足球水平是很有潜力的。我也非常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和中国合作的机会。”

  后来韦伯急着要去办公室开会,就约定晚点来与马路凯合影。而这位大忙人也很守信用,晚点见到马路凯并主动与之合影。简单的会面让马路凯觉得韦伯是个很和蔼、开朗的人。而在英足总培训期间与导师友人聊起韦伯时,一句“你如果和韦伯聊曼联,会显得你非常不礼貌。”其中缘由,球迷心知肚明就好。

标签: 少帅 中国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