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在红场找焦点

2018-06-15 15:21:28 来源:新京报 编辑:

见 闻 录

6月的莫斯科天气凉爽得出人意料。毫无规律可言的雨水,随时催促球迷们掏出包里的羽绒服裹到身上。即便如此,接踵而至的足球热情,还是让这座城市的中心地带变得热闹起来。

到莫斯科必须得去红场。在这里,你能了解莫斯科的性格,也能了解俄罗斯的性格。

本届世界杯,红场将会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其重要性不亚于开幕式和决赛举办地卢日尼基球场。在红场边上,各大转播电视台都搭建了临时的演播室。1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前往红场探访时,这些演播室还在紧急搭建中,有家转播商的演播室连窗户都还没有安装。

媒体也是络绎不绝,许多挂着国际足联采访证的记者,穿梭在人流中,寻找各自的目标。

你知道率先在红场组团出现的球迷来自哪个国家吗?答案是摩洛哥。

也许在本届世界杯上摩洛哥不会走得太远,但他们球迷的表现还是让人印象深刻。在红场一家著名的商场旁边,七八个摩洛哥球迷排成一排,有组织有节奏地唱歌跳舞,吸引着路人围观。这些球迷中,有些穿着摩洛哥的球衣,有些穿着摩洛哥的外套,还有的拿着摩洛哥的加油围巾。

除了摩洛哥球迷,巴西球迷在红场上也比较惹眼。

就像过往每一次世界杯,巴西球迷所到之处总是带着大力神杯的模型。谁让人家是五星巴西呢?面对采访镜头,一位穿着内马尔球衣的年轻球迷手指球衣上的队徽,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球队的支持。

同样用黄色点亮红场的还有澳大利亚球迷。几个高大的年轻人,穿着澳大利亚的黄色球迷外套,清楚明白地展示自己的属性和身份。和摩洛哥球迷的热情、巴西球迷的豪气相比,澳大利亚球迷要冷静得多,他们聚集在一起接受媒体的拍摄,连句口号都没有喊。

这就是新京报记者在红场上见得最多的球迷小团体了。偶尔也有一些秘鲁球迷和阿根廷球迷走过,但都是形单影只,难以形成轰动和关注效应。

相信此时你心里也会犯嘀咕:为何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上,最先闯进我们视野的是南美、非洲、亚洲球迷,欧洲球迷去哪儿了?随着世界杯的日益临近,相信他们也快开始出场表演了。

标签: 红场 焦点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