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伪球迷终极装腔指南

2018-06-15 15:34:17 来源:新京报 编辑:

世界杯当然不仅仅是球迷的节日,而是全民的狂欢。

但是想要融入球迷圈子也没那么简单。你千万不要以为看了几篇所谓的伪球迷指南,了解了世界杯没有贝克汉姆,也没有中国队就能和真球迷们一起愉快地聊球了,你试试看出来说一句“世界杯没有中国队”,谁理你?

如何在真球迷中赢得尊重?总体来讲还是伪装,但伪装也有基本法,你可以有如下四种球迷类型表演:资深流、情怀流、技术流以及社交流。

伪装资深流球迷的要点是少说话装高深,毕竟你多说多错。

首要原则是不能支持巴西、阿根廷、德国、西班牙等强队,你得支持二流球队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比如克罗地亚,再比如乌拉圭。不用说得太具体,你只需要不断重复“相信我,这支球队一定会让你震惊的。”就好,至于什么是震惊那就随你解释了。

你还可以说我看这支球队二十年了,那么你还需要记得克罗地亚的苏克和乌拉圭的雷科巴的名字。终极杀招是去网上购买一件版本尽量老的苏克或者雷科巴的球衣,出门看球一定记得穿上老版球衣,一脸严肃,秒杀全场。

情怀流球迷伪装起来相对简单,重点记得支持尼日利亚和埃及。说起尼日利亚你要双目含泪,“尼日利亚居然带着癌症门将去世界杯,太有人情味了,我支持他们。”而说起埃及你只需要简单表示支持萨拉赫伤后重生,然后握拳一挥就行。

技术流球迷则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比如,你得多学习几个国家的国歌,在比赛开始前奏国歌的时候你要站起来表情严肃手捂胸口跟唱国歌,立显高大上。

更进一步你可以设计庆祝动作,在球员进球的时候你可以立马在一群人面前表演这些庆祝动作。当然,空翻这种动作建议你就不要轻易表演了,毕竟医药费也挺贵。

技术流球迷的终极杀招是说出一些冷门球星的名字,比如法国的恩宗齐,乌拉圭的希门尼斯,俄罗斯的门将阿金费耶夫等等,你可以吹嘘说这些都是你多年足球经理游戏生涯里最喜欢使用的妖人,相信在世界杯上也能有出色发挥。这一定能令周边球迷对你刮目相看。

最后是社交流球迷,也许这一类型的球迷伪装起来相对容易,因为其实只需要做两件事。

第一是经营好朋友圈,哪怕你不出门其实也不看球,但记得在每场比赛开始以前发一条朋友圈,比如:时间到,看球走起;再比如:又是一场大战,今夜你支持谁呢……要点是不要讲具体的东西否则你容易出错。

当然如果你水平高点,可以发图。尽量多发陈年老图但不要加注释,因为那很容易令你露馅。你可以多发感叹,比如:时光荏苒,这是我的第五次世界杯;再比如:又是四年,真怀念那些经典时刻……发完以后看电影睡觉随便你。

第二件事,你可以事先做好功课,找到一些聚众看球的好地方并介绍给朋友,记得一定加上一句:我一直在这看,今晚酒算我的……

这样,你就彻底融入这个圈子了。

标签: 终极 球迷 指南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