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中能宣布成立监察组评定球员表现 表现差的将受罚

2013-09-27 10:46:23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记者陈永报道 9月23日,中能全队返回青岛。在输给保级对手申鑫之后,青岛中能的保级形势急剧恶化,这支从1997年至今始终稳居中国顶级联赛的球队,迎来了又一次保级危机。  

    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4日青岛中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一系列应对保级的措施,包括重奖、重罚以及球队保障制度等,与此同时,青岛体育局、青岛市足管中心也纷纷行动起来,全力协助青岛中能的保级。
  
   “青岛足球在顶级联赛已经坚持了17年,希望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度难关。”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表示。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在发布会上向外界道歉,并表示:“保级的关键时刻,责任和信任是最重要的法宝。”
  
俱乐部:激励 奖200万,表现差受罚
  
    在青岛中能和上海申鑫的比赛前,中能俱乐部表示,奖金将提高到200万。在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青岛中能重申了这一奖金政策:在原有80万赢球奖、40万连胜奖的基础之上,每场比赛追加120万的赢球奖,单场赢球奖达到200万。
  
    在这个基础之上,中能同时推出一系列措施完善队员保障。比如,因比赛受伤的队员,奖金及其他福利与主力队员一样。此外,入选国家队的队员每次奖励5万元。
  
   中能俱乐部也推出了其他激励措施:成立监察组,由青岛体育局、青岛足协、顾问委员会、赞助商、球迷和媒体代表,以及中能集团和中能俱乐部代表组成,对队员进行综合评定。然后在此基础之上,对表现出色的队员追加奖励,表现差的队员则会受到处罚。同时,严肃队伍作风建设,对比赛不投入、不服从主教练管理的队员进行警告、经济处罚、甚至下放预备队。中能俱乐部表示:“将一改过去只奖不罚的弊端,切实调动比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中能在和申鑫上半场比赛中相对散漫的表现,中能特意强调了作风和纪律,乔伟光表示必须坚决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对违反纪律的队员严惩不贷。
  
   在发布会上,乔伟光表示:“我首先表示道歉,球队目前的成绩和外界的期望有不小的差距,我作为集团董事长非常惭愧,对不起领导、赞助商、球迷和媒体。关键时刻,责任和信任是我们的法宝,9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艰难险阻,我们会坚持我们的责任心,也希望外界给我们充分的信任,相信我们可以共度难关。”
  
俱乐部:瘦身 只留纯业务部门
  
    在推出一系列措施的同时,中能俱乐部也对俱乐部的框架和管理层进行了一次大幅度的调整。
  
   首先,中能俱乐部将全面瘦身:调整后的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将只保留职业队、梯队和技术部。原商业开发部和媒介部门从俱乐部剥离,并入俱乐部管理部门——青岛中能集团下属的青岛中能文化体育创意产业集团。
  
   青岛中能文化体育创意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由中能集团副总裁、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担任。中能俱乐部负责人为俱乐部副总经理于红毅,他将全面分管俱乐部职业队和梯队建设。原俱乐部常务副总谭旭调离俱乐部,负责相关的商务开发工作。
  
   机构调整后,文化体育集团将负责俱乐部的保障工作,文化体育集团同时成立公共关系部,中能集团总裁助理黄建担任公共关系部经历兼发言人。公共关系部,将全面梳理俱乐部与球迷和媒体的关系,“俱乐部人员调整、内外援流动以及其他动态,将及时向外界通报。”于涛表示。
  
  中能俱乐部受体育文化集团领导,但在关键时期将直接向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以及董事会负责。
  
  体育局:支持 共同成立保障小组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参加了24日的新闻发布会。在之前召开的动员大会上,纪高尚也身着中能队服参加,显示了这名体育局官员对中能的支持。此前,他还现场观看了中能和鲁能的齐鲁德比。

       纪高尚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这支中超球队,对下一步青岛足球的大发展也有整体的规划。”纪高尚表示,相信中能能够度过目前的难关。他同时承诺,体育局将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加大物质奖励,促进青岛足球未来的大发展。
  
       此外,中能集团和青岛市足管中心进行了协调,双方在日前成立了后勤保障小组,采取积极措施解决影响队员生活和训练的供水供电问题。该小组由中能文化体育集团总经理于涛和青岛市足管中心主任王斌牵头。
      
    此前,中能俱乐部和青岛市足管中心的关系一直非常微妙,围绕新基地的使用问题双方产生了很大的分歧,不过这些分歧正逐步解决。之前球员宿舍、俱乐部办公、厨房等问题都解决了,但在供水等事情上仍旧有些小问题,这一小组的成立有助于这些问题的化解。
  
​    值得注意的是,考虑到俱乐部和足管中心的微妙关系,中能集团和青岛体育局也希望双方能够尽快缓解这种尴尬。后勤保障小组的成立,也有助于双方关系的协调,形成一种合力,帮助青岛中能完成保级任务。

标签: 中能 宣布 成立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