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特步大足联赛山东赛区落幕 青岛农业大学笑傲校园组

2015-11-18 10:28:5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大足官网11月17日消息,2015-2016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山东赛区在曲阜师范大学拉下帷幕,来自省内的19支精英高校球队,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大学、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超级组、高职高专组的冠军,成功晋级大区赛,校园组的冠亚军青岛农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同样成功晋级。

  本赛季的特步大足联赛在赛制上继续传承上赛季的联赛模式,按照省内赛、大区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分别进行超级组、校园组和高职组的比赛。而在赛区划分方面,校园组大区赛阶段分为东南赛区、西南赛区、东北赛区、西北赛区四个大区,超级组、高职业组分为南区和北区,山东分别属于校园组的东北区和超级/高职组的北区。本赛季山东赛区超级组、高职组分别有6支和5支队伍参赛,获得头名的2支球队晋级大区赛,校园组则有8支队伍,前两名也将获得参加大区赛资格。

  青岛农业大学是近年来崛起的一股新力量,防守能力已属顶尖水平,在前两场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2-0、3-0战胜山东交通学院和济宁学院杀入校园组的半决赛,在面对去年亚军齐鲁工业大学的挑战时,青岛农大展现了自己雄厚的实力,继续打出零封对手的惊人表现,以3-0力克强敌挺进决赛。而在今天早上开打的决赛中,曲阜师大利用东道主的优势,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双方在半场互交白卷。比赛直到第80分钟,才由青岛农大打破僵局,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完场,青岛农大用四战四胜的优异战绩,荣膺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山东省省内赛校园组冠军。在其他组别比赛中,青岛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夺得超级组、高职组冠军。

  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是国内唯一官方认可的11人制高校足球赛事,始创于2000年,是国内覆盖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足球赛事,现已走过16个赛季。本年度的赛事从今年10月持续到2016年7月,超级组的全国总冠军队伍将代表中国参加2017年在台北市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从10月19日到目前为止,北京、河南、山西、湖南、湖北、江西、山东七个赛区的省内赛已成功举办,战火覆盖大江南北。而四川、陕西赛区正打得如火如荼,11月19日的江苏省内赛和12月初的广东省内赛准备开打,将把大足联赛的氛围推向最高潮。

  据悉,今年的特步大足联赛创下多项新记录,参赛球队将从上赛季的529支上升到800多支,比赛数量从上赛季的1272场上升到1500多场,规模将远超中甲,覆盖区域远超中超。另外,新赛季的大足联赛组委会,在公关活动方面也做足功夫,已推出吉列“刀锋战士”海外足球之旅、重奖寻找最佳“摄”手、“敢露锋芒”创意视频征集大赛等系列校园足球官方活动,为提升大足联赛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提供了绝佳的宣传平台。

  附山东赛区三个组别最终成绩:

  校园组(甲组):

  第一名 青岛农业大学

  第二名 曲阜师范大学

  第三名 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第四名 山东交通学院

  第五名 齐鲁工业大学

  第六名 山东财经大学

  第七名 山东管理学院

  第八名 济宁学院

  高职组(乙组):

  第一名 山东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第二名 山东齐鲁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名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

  第四名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第五名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

  超级组(丙组):

  第一名 青岛大学

  第二名 山东大学

  第三名 青岛科技大学

  第四名 济南大学

  第五名 山东体育学院

标签: 特步 大足 农业大学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