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资本大鳄介入大学足球联赛:愿伴随中国足球成长

2015-10-30 15:40:39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金秋十月,新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揭开启动序幕,这项赛事创办于2000年,新赛季将从今年10月份持续到明年7月份,比赛场次有望接近1500场,成为国内史上规模最大的校园足球赛事。广东优势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独家运营商,拥有联赛10年独家运营权。

  (新赛季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启动仪式)

  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优势传媒获得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这也令这家低调的老牌体育体育营销机构走到了聚光灯下。据悉,优势传媒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华南地区指定的体育赛事策划与推广机构,目前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专业体育商务推广单位,曾为各类大型联赛,如CBA联赛、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WTA广网、苏迪曼杯、中网公开赛等高品质赛事实现成功的商务推广。

  优势传媒董事长何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优势在获得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注资以后,将共同合作开发更多跟校园相关的赛事,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服务这项运动,建集训基地突破青少年足球培养瓶颈,尝试校园足球场馆的修缮升级,从这些方面进行产业规划。”

  对于为何选择大足联赛作为新的投资目标,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徐志豪在接受专访时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他认为,体育、特别是足球运动,能够彰显健康积极的生活状态,作为投资机构应该兼顾专业足球和校园足球。校园足球的参与者在步入社会后,足球带给他们正向的精神面貌“薪火相传”,正是社会倡导的生活方式。此外,基金也希望能够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助以一臂之力,打造健康的金字塔式梯队建设模式。

  毋庸讳言,中国体育产业仍然尚在起步阶段,徐志豪也对记者感叹在这个领域投资的不易。“市场上确实有一些创新和初创企业,但有一定规模的公司并没那么多。你得认准领域,支持、陪伴它成长,”他说,“投资人当然希望真金白银的回报,但此番投资也是我们对中国足球长期承诺的体现。我们看好中国足球长期发展。”

标签: 大鳄 中国足球 联赛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