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巴媒:埃尔克森创造中超历史 恒大帮闪耀巴西德比

2014-10-08 17:09:51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在昨晚进行的第27轮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在主场4-0大胜杭州绿城。是役,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梅开二度,在将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刷新至26球的同时,也追平了由李金羽在2006所创下的单赛季26球进球纪录。赛后,巴西《环球体育》对此事予以重点报道,并盛赞埃神“创造中超历史”。

巴西媒体截图

  巴西媒体截图

  对于埃尔克森来说,本赛季注定是一个喜忧参半的一年。在上赛季随队相继捧起亚冠和中超冠军奖杯之后,埃神却在本赛季相继遭遇了状态瓶颈以及亚冠出局的接连打击。但随着巴西人在近5轮比赛中攻入9球,其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一路飙升,并最终在本轮追平了由李金羽所把持多年的进球纪录。

  在赛后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埃尔克森兴奋地说道,“此时此刻,我在中国感觉十分快乐,本赛季,我们失去了一些关键球员,例如孔卡和穆里奇。好在,我们仍留下了一些骨干球员,并保持着相当的实力。我们与又一座联赛锦标只有咫尺之遥,感谢上帝,我能进如此多的进球。能在远离祖国的地方,创下这样的纪录真是令人难以忘怀。”

  由于在恒大与绿城一役中,双方各有两名巴西球员存在,于是,许多媒体均将这场比赛定义为“巴西德比”之战。赛前,在接受巴媒采访时,绿城前锋马塞纳曾信心十足,“尽管我们知道会有很大的困难,但我们对比赛仍然充满信心,我相信,我们会给领头羊带来很大的困难。上一回合,我们在主场失利,这一次,我们要以客队的身份把球赢回来。”

  尽管马塞纳赛前放出豪言,但在比赛中,由于主帅杨戟将近来状态出色的拉蒙放在替补席上,马塞纳在进攻端显得形单影只。几次快速反击,都被对方后卫化于无形。而反观恒大这一方,无论是梅开二度的埃尔克森还是继续力压迪亚曼蒂首发的雷内,均表现出独当一面的实力。毫无疑问,在这场“巴西内战”中,恒大帮笑到了最后。

标签: 巴西 历史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