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王健林不认可恒大模式:亚冠对国足未来意义不大

2014-10-10 13:59:22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011年7月3日,“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欧洲留学启动暨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宣告王健林再次“介入”中国足坛。当时,外界一直都在猜想,王健林是否也会在中超搞个俱乐部,与恒大一争高下,不过,3年过去了,他并未在国内俱乐部有所行动。

2011年那次赞助中国足球,当时,外界说王健林“王者归来”,但是,他本人并不赞同“重返”或者“回归”的说法,他自己的定义是“介入”:一种支持,我对足球这点希望还没有完全被浇灭。

  1999年12月24日,王健林将王者之师万达彻底出让给实德,告别足球圈。直到2011年那次掏出5个亿。不过他没有单纯搞俱乐部,而是全盘介入:选拔16岁以下青少年赴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留学;出资支持国内10-17岁3个年龄组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选聘世界级名帅执教国家队,“聘金不封顶”;冠名中超联赛;探索改革现行裁判考核、奖励制度;出资赞助女足国家队。

  “如果5个亿搞俱乐部,也许会是另外的效果。”一位圈内人士说。

  人们期待万达重归职业足坛,和恒大一争高下,“双龙会”总比恒大唱独角戏好看,那句“假如恒大一直这么下去,不排除我出来跟他掰掰手腕”曾引起了人们无数遐想,当时,身处困境的阿尔滨也期待王健林出来拯救,赵明阳更是表示,如果王健林接手,自己可以白送,但最终,王健林还是忍住了。

  王健林始终认为,尽管恒大抢尽眼球,但亚冠冠军对国家队水平提高不能带来本质意义上的帮助,“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是要靠青少年的培养及留洋。 ”2011年和足协签合同时,王健林曾制定一个考核指标,一是中超上座率,二是青少年足球人口是否快速增加,至于国家队,他认为不重要,“如果现在体育总局、足协还认为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抓国家队、抓竞技足球,那就大错特错了。”协助王健林负责留洋的石雪清在今年7月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王健林之所以花大力气搞青训,就是看清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根基上不行”。

标签: 不大 意义 模式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