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CBA > >正文

篮协内斗影响CBA扩军 无暇顾及山西男篮生死存亡

2013-08-21 15:39:45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中国男篮兵败亚锦赛已经过去了两周,期待中的反思没有结果,男篮的内部总结也毫无声息,倒是围绕着篮管中心正副主任之间“宫斗”大戏跌宕起伏,狗血不绝。如果中国男篮兵败的总结是以这样的结果收场,那中国男篮之痛将只是刚刚开始。

     是非在内斗中模糊

     在中国体育界,大家都习惯把外籍教练和球员称之为“洋枪”,如今希腊人扬纳基斯真的成为了一把洋枪——信兰成扣动了扳机,子弹向着胡加时飞去,在让子弹飞一会的时间里,各方势力粉墨登场,各种传闻漫天飞舞——谁是正式的“麻匪”似乎远比中国男篮兵败更让人牵肠挂肚。

     原本应该痛定思痛,深刻反思的时刻,一部中国男篮版的《宫闱之争》居然成了热播剧。情结的起伏,桥段的设置,角色的表演都足以让那些虚构的电视剧自叹不如,然而这部戏越精彩,却越凸显着中国男篮的悲哀,兵败之下,对责任人的问责却演变成为了权力斗争的闹剧,人际关系的矛盾已经凌驾于篮球的体制改革之上,人祸之害显然已经成为中国男篮不能承受之重。

     据悉,关于扬纳基斯的去留问题在会本周有最终的结论,而扬纳基斯和胡加时两人必走其一也成为了基本的共识,如果真是这样的结果,亚锦赛兵败的总结也将彻底沦为一场娱乐化消费的闹剧,谁是谁非,利弊取舍最终只能在派系斗争中彻底模糊。

     内斗影响CBA扩军

     一场宫斗大戏,不仅掩盖了中国男篮兵败的真正问题,也让篮管中心彻底陷入不作为的状态,甚至为了权力之争可以将CBA升级的本职工作暂时搁置,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NBL总决赛结束快有一个月了,篮协也早就完成了对俱乐部的实地评估,但评估的结果迟迟未能出炉。据了解,篮协已经暂缓公布评估结果和最终的CBA升级名额,因为高层领导内斗严重,篮协已经没精力顾及CBA扩军一事。

     在评估的几个关键问题上,篮协也没有做出最后的认定。CBA的升级名额的两大热门是江苏同曦和四川金强,根据评分规则来预估,两家俱乐部的评分结果将会非常接近,但谁在评估中占据领先优势,裁决权最终还是在篮协手里。“篮协很多人都是刚从菲律宾回来,都忙着总结呢,现在抽不出人手来评估。 ”

     也就在篮协内部矛盾成为当下中国篮球的最大热点之时,已经拖了四个月的山西男篮转让风波却依然没有结束。由于山西省体育局拒不放行,山西男篮的转让再度搁浅,无处说理的山西俱乐部已经提出,可能放弃下赛季CBA的参赛权来以死抗争,但就是在山西男篮生死存亡的时刻,后院起火的篮管中心对此仍无暇回应。

     (唐舸)

标签: 篮协 影响 扩军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