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CBA > >正文

CBA新规只为集训+打鸡肋热身 篮协这次恐坑死男篮

2014-10-18 17:40:54 来源:当代商报 编辑:

  2014-2015CBA新赛季即将开始,与往年相比,今年的CBA新规还是做出了一些良性的改变,诸如鼓励进攻、引进更多的录像回放等,但有些规定却凸显了很多的弊端。尤其是对于现在急于复兴的中国男篮来说,无疑是弊大于利。

CBA新规只为集训+打鸡肋热身 篮协这次恐坑死男篮

  篮协新规对男篮来说是弊大于利

  在篮协新规中,有这么一条:放弃两周五赛改回一周三赛,这无疑增加了球员的受伤概率,赛季的比赛场次基本没有增加,这不利于球员技术与经验的提高。受伤风险大,锻炼机会小,最终受连累的肯定是男篮。何况,与其在国家队搞长期集训,打鸡肋比赛,还不如在联赛中打更多的比赛积累经验来的更有效。

  毫无疑问,我们在篮协的新规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看到了篮协想要让比赛更加精彩的同时减少争议的愿望,也看到了想要让很不善于进攻的中国男篮提高进攻能力的想法,诸如篮协向FIBA看齐,用缩短二次进攻的时间来加快比赛节奏,用更多的录像回放来减少赛场争端等等。但我们在看到了这些积极的改变的同时,也预见到了有些新规可能会带来的弊端。

  说到新赛季放弃两周五赛改回一周三赛的原因很简单,就为明年男篮更长期的集训让路。但是增加了比赛密度肯定也会增加了球员受伤的频率,好的球员都受伤了谁还能为国出站?

  尽管CBA如今非常热闹红火,受到的关注度也绝非昔日可比,但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CBA是一个靠外援打天下,靠外援赚眼球的联盟,说白了,这是个外援联盟。在每支球队内部,外援是核心,是领袖,是场上表现最多的。国内球员锻炼、积累经验与表现自己的机会本来就不多,他们本来在有限的比赛中便很难提高。

  在今年亚运会被伊朗毫无意外的击败后,宫鲁鸣说了这样的话:“在CBA联赛里我们这些都是配角,比赛了等着外援分球投,处理方法简单的很,没有人有承担大任的机会。每个人看起来都还不错,但是整体配合就不好,说明是我们战术素养比较低,需要提高。”宫鲁鸣的话说的非常实在,在联赛中,本土球员表现的机会太少了。

  既然目前还无法改变外援当道的局面,那么便可以以增加比赛场次的办法,来给予本土球员更多机会的表现,更多机会的锻炼与更多机会的积累经验。但篮协却为了更长期的集训而不给这些球员提供更多正式比赛的机会。尤其是对于那些根本进不了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他们整个赛季只有38场比赛,的确太少了。何况,原本17支球队8个季后赛名额,如今20支球队依然是8个季后赛名额,这意味着,有12支球队的队员们,便只能是常规赛后便早早的回家钓鱼了!

  增加比赛密度,不增加比赛场次,根本原因便是为明年夏天的国家队集训让路。为了这少数的数名队员更长时间的集训,而牺牲整个国家一批最好的队员锻炼的机会,这就是篮协的新政?

标签: 鸡肋 男篮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