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频道

当前位置: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恒大足校80%时间为文化学习 家长为陪读买恒大楼盘

2013-11-14 11:01:54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拥有6000平方米全球最大足球中心大楼、81个全球最多足球训练场……号称首期投资11亿元的恒大足校从2012年9月1日开学时就伴随着质疑声。比其他足校高出近一倍的学费,建立足校只是在清远拿地的附加项目?与皇马的高调合作是否“挂羊头卖狗肉”?目标招生过万的世界最大规模足校,在足球基础如此贫瘠的中国怎么实现?

  亚冠决赛(11月9日)的当天中午,载有2300多名恒大足校小球员的55辆大巴从清远恒大足校驶向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亚冠决赛后的典礼上,2300名小球员献上了团体操《圆梦》,还有两支球队的小球员在球场内进行了一场对抗赛。恒大足校执行校长刘江南一直坐在主席台上,看着他的学生;等所有的活动结束,时间已经将近深夜12点。其间,在主席台穿梭的人几乎都认出了刘江南,很多人都指着场地上表演的小球员对他说,“刘校长,现在亚冠冠军已经拿到了,恒大的未来就看你这些孩子的了。”刘江南嘿嘿一笑,看着场下捧着亚冠奖杯的里皮和恒大众将,回了一句,“压力很大,但我相信可以取得成功。”

  从一年前的9月1日足校开学时许家印提出“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的口号开始,恒大足校的野心就不仅仅局限在恒大队内——在足校正门口的胜利广场前,一个中国球员举着一个巨大的世界杯奖杯。刘江南说,“培养足球明星的目标,足校肯定可以完成。至于振兴中国足球,这恐怕是一个谁也不能打包票的命题。”这所刚成立一年多的世界上最大的足球学校,究竟可以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培养模式

  80%时间学文化课

  11月13日清晨的校园,7点刚过,吃完早餐的学生正快速走向教学楼。教学楼附近比往常安静了很多,这一天早读和训练全部取消,全校所有学生进行学期期中考试。13岁的女孩张琳艳走进考场,她心里有些忐忑,因为过去半年跟随女足U14国家队集训,缺课太多的她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考成什么样子,“六年级上的时候全年级200多人,我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总分前20。现在可就难说了……”

  在中国,文化学习和踢球似乎天然就是一对矛盾。无论在全国拥有4000多所足校的高峰时期还是到如今仅剩30所的低谷阶段,外界对于足校的最大质疑就是,“学习肯定耽误,如果成不了职业球员,孩子是不是就荒废了?”

  刚刚成立的恒大足校自然也不能避免。恒大足校从一年多前成立那会儿遭遇的质疑接踵而至:为什么学费(每年3.5万元)那么贵?和其他足校相比优势在哪儿?将来孩子的出路在哪儿?为什么学校的规模那么大?……

  业内人士中,有过德国留洋经历的前国脚谢晖就曾经强烈表达过对于恒大足校的不认同,“这根本就不是足球应该有的模式,所谓的一个学校几千个人,你到欧洲去看看是不是这样,到日本去看看是不是这样?如果你有儿子你会不会八岁就把他送到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去荒废?如果踢不出来,就废了,很简单的一个道理,这种模式行不通。”

标签: 恒大 足校 时间为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

图说湖湘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 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10家鞋企中有2家企业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处于增长状态 鞋企表现有喜有忧
291家科创板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同比增长28.93% 科创板中报业绩有望继续领跑
沪深A股震荡走低 保险、农业板块逆市走强